C10H16

很开心认识你:)

『宜嘉』warm body<中>

*丧尸段x士兵嘉
*短篇HE
*改编自电影 warm body


warm body<上>








#7

我尽可能的让自己生活的像一个健康的人类。所以每晚我都会装模作样的给自己盖上毯子,闭上眼睛睡觉,尽管我感觉不到寒冷,也不会有困意。


当然,外面那些无法思考的东西,他们更是不知道休息了,日复一日的走来走去,有时候我看着他们,头都晕了。


今天是我唯一没有“睡觉”的一天,我旁边那个睡着的小可爱实在太过迷人,睡着了还不安分,嘴里嘟囔着什么,我听不清,但我只想盯着他,就这么一直看着他。


我知道,我不可能一直把他留在这里。我没有足够的食物给他,也不能完全保证他的安全。当然,又有哪个人类会愿意和一个人不人鬼不鬼的丧尸生活在一起呢?所以,即使我再喜欢他,我也得送他离开这里。


我盯着他好看的脸,想着怎么把他安全的送出去。他只有和我待在一起,沾上我的气味,才会减少被发现的可能,但这并不能保证他的绝对安全,因为他无法做到一路上忍住呼吸。可无论怎样,我都得试试。


Jackson睡的很香,白天一定是太累了,看到了那么恐怖的场景,又亲眼看到他的伙伴们被吃掉。我不忍心弄醒他,可现在我不得不这样做。


停机坪一般是没有丧尸过来的,除了可以思考的我能准确的走回我的飞机,只会在大厅走直线的他们可绕不到这里。不知道是不是Jackson睡的过于香甜,呼吸声将几个饿坏了又灵敏的丧尸吸引了过来。


我找到了他白天取下的面罩,喊醒他,捂住了他的口鼻,他睡得迷迷糊糊的,却很快的明白了我的意思。憋气忍着不再呼吸。


我下了飞机,看到两个家伙使劲撞着飞机的外壳。铁皮被他们弄得轰轰作响,他们不知道走楼梯,自然也上不去。


由于Jackson已经忍住了呼吸,他们也突然失去了目标,在原地打着转。我走到他们面前,他们可能是看到了同类,再又一次撞上飞机外壳后,转过身直直的走了出去,直到离开了属于我的范围。


回到飞机,就看到了Jackson瞪着大大的眼睛,我想他一定是吓坏了,我给他盖上毛毯,然后坐到他旁边假寐。我没法和他说话,只想用动作告诉他,有我在,很安全。


他不知道的是,在他睡着后,我又睁开眼睛,一直看着他。






#8

王嘉尔一夜无梦,意外的睡的十分安稳。醒来时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,如果挂在那的一看就上了年纪的挂钟时间是准确的话。


坐在位置上发着愣,很明显的感受到了饿意。环顾四周没看到Mark,突然想到昨天半夜发生的事,王嘉尔又开始担心了起来,不是担心自己能不能填饱肚子,而是担心自己会不会成为丧尸填饱肚子的食物。


“Mark?你在吗?”长时间的睡眠让王嘉尔嗓子有点哑。


话音刚落,他就看到Mark抱着一堆罐头从飞机挂着的帘子后走了出来。松了一口气靠在椅背上,不知道什么时候,王嘉尔已经完全信任这个叫Mark的丧尸了。


Mark的行动十分缓慢,王嘉尔是个急性子,看着他一步一步的靠近自己,恨不得冲上去直接把人拽过来。


Mark抱着自己剩下的所有罐头,一个一个摆在了王嘉尔面前的小桌板上。王嘉尔抬着头,疑惑的指了指自己,Mark点了点头,把罐头朝王嘉尔推近了一点。


王嘉尔毫不客气的打开就吃,他饿得不行,觉得自己说不定能一口气吃完这些罐头。直到打开第三个罐头,他才想起一直站在他旁边的Mark。咬着勺子抬头,王嘉尔就看见了Mark可怜兮兮的望着自己。这才反应过来人家可能只是让他挑一个喜欢的,他却差点把所有的全给吃了。王嘉尔笑的有点尴尬,把勺子插回罐头,递给了站在那满脸委屈的不行的Mark。


王嘉尔坐在Mark旁边,直勾勾的盯着他吃东西。好看的人吃东西都是优雅的,不像他自己粗鲁的跟什么似的。王嘉尔全然忘记这个吃东西慢吞吞的丧尸并不是优雅,而是单纯的速度快不起来。


“Hey,Mark...那个...你知道我怎么可以出去吗...”直到Mark吃完,王嘉尔才开了口。却不见那人有什么反应。


“这次任务是我偷偷出来的,我父亲还在隔离区呢...那啥,你也知道我在这待着不是长久之计,要不你看... ”王嘉尔搓了搓手,他不知道Mark在想什么,他能确定的仅仅是这是一个不会伤害他的丧尸。但要是Mark救他来是因为太孤独想要人陪而不愿意放走他呢。


王嘉尔话还没说完,就被突然站起来的Mark吓了一跳,他看着Mark拿过他的头盔和面罩。然后牵起他的手就往飞机外走。原以为让Mark同意带他出去会是一个漫长而又曲折的过程,王嘉尔没想到Mark会那么果断的送走他。


直到出了飞机,新鲜的空气扑面而来,王嘉尔瞬间进入了紧张状态。他想,Mark昨天能带他进来,今天应该也能顺利的送他出去。






#9

我看着Jackson在我面前喘着气,他脸上的红晕还没散去。不知道是因为憋气后又跑了步,还是因为害羞。可不管是为什么,他的模样,都让我想再一次吻他。


是的,是再一次。因为刚刚,我吻了他。


我们现在站在飞机里,大约二十分钟前,我牵着他的手想送他离开这里,我知道出去的过程可能不会那么顺利,可既然昨天我将他带了进来,今天应该也能安全的把他送出去。


或许是昨天他的伙伴对机场的攻击造成一定的混乱,所以我才能成功的牵他进来。今天机场大厅里又补上了许多丧尸,满满的没有空隙,我必须带他穿过那些走来走去的丧尸。


他只有和我走在一起才会更加安全,我尽可能的加快了脚步,可相对来说,速度还是那么的慢。Jackson憋不了那么长时间。他一手捂在面罩上,一手死死的捏着我的手,我能感受到他已经到了极限,可我们离出口还有着大段的距离。


不算办法的办法,就是我拉着Jackson转身准备回到飞机里。在快到走到停机坪入口的时候,他明显已经撑不住了,我扯下他的面罩,就吻上了他的嘴巴。我希望这样能给他一点空气,也不至于让那些家伙围上来。


等到了停机坪,我放开了Jackson。他满脸通红,松开我的手就转身奔向飞机。我跟不上他,并且我必须走在他后面保护他,防止大厅的家伙们突然进了这里。


Jackson沮丧的垂着脑袋坐在椅子上,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。他一定特别想回家,可怎么才能将他安安全全的送出去,成了最大的问题。


我知道他迟早得离开,昨晚我就在心里接受了这个事实。可就在今天他亲口告诉我他想回去的时候,我还是有那么一点不高兴。


我喜欢他,但我是他们人类口里的丧尸,我和他不可能有结果。


Jackson看起来很不开心,我猜他一定是太想离开这里了。我喜欢他,就应该想尽办法让他开心,不是吗?






#10

王嘉尔在休息了一刻钟后,又被Mark牵着下了飞机。可方向却不是去往机场大厅。


跟着Mark左拐右拐,王嘉尔被带到了停机坪旁的地下停车场。才刚顺着斜坡往下走,Mark就停了下来,他摸上王嘉尔的嘴巴,示意他忍住呼吸。


王嘉尔望向停车场,里面黑暗又潮湿,停着几辆明显脏的不行的车,大约有十几个丧尸在里面走来走去。


Mark突然伸出手臂紧紧的抱住了王嘉尔,不到几秒就放开。他在向王嘉尔做最后的告别。


牵着手往下走去,两人到了停车场。王嘉尔已经忍住了呼吸,以至于逃过了空气中让人作呕的难闻味道。Mark指了指最里面那辆车,王嘉尔这才明白,他是想让自己开车逃出去。


王嘉尔觉得这次应该能成功了,他越想越高兴,只要上了那辆车,他就能回家。脚步越走越快,他却拽着Mark不松手。Mark跟不上王嘉尔的速度,几乎是被拖着往前行走。


憋着气绕过了最里面的一个丧尸,离汽车还有不近不远的一段距离,王嘉尔已经慢慢放松下来。突然感受到Mark挣脱了牵着他的那只手,疑惑的转过头,王嘉尔看见Mark站在原地,僵硬的扯出一个跟哭似的难看的笑容,摆了摆手。


王嘉尔心情顿时复杂了起来,他只想着自己能够马上回家有多高兴。却忘了救了他命的Mark。Mark和别的丧尸不一样,他有思想,可正是这样,独自生活在这里的他,肯定有着其他丧尸都感受不到的孤独。除了一直这样生活下去,Mark最后的下场可能也会和其他丧尸一样,死在人类的枪下。


王嘉尔还斟酌着怎么和Mark说几句道别的话,却突然睁大了眼睛。一心想着和Mark告别的他忘了忍住呼吸,他看到Mark身后的丧尸都已经朝着他俩的方向走了过来。


Mark盯着王嘉尔一动不动,丝毫没有反应过来身后发生了什么。王嘉尔转身就往汽车的方向跑,幸运的是那些丧尸速度比他走路都慢的多,他有足够的把握在他们靠近之前坐上汽车。


王嘉尔跑了没几步,突然想到被自己丢在身后的Mark。立马急刹车折了回来,拉住还愣在原地的Mark就往前跑。逃命的时候又什么都顾不上,王嘉尔高估了Mark的速度,跑了两步直接把被拖在身后的人直接扛到了肩上,用最快的速度冲上了汽车。


驾驶位上挂着已经生锈的车钥匙,王嘉尔试了好几次也没把汽车打燃,急的连骂了几句脏话,终于在车玻璃被丧尸拍上的时候启动了汽车。


汽车开出停车场,很快就甩开了追在后面的丧尸。


王嘉尔双手握着方向盘,高兴的大叫一声,他逃出来了,他可以回家了。眼睛瞥向后视镜想看看车后的情况,却看到了Mark那张白的不正常的脸。


王嘉尔愣住了,他不小心把Mark带出来了。






#11

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,我已经被Jackson从他的肩上丢到了汽车的后排。我看着他着急的打燃汽车,又在远离机场后开心的大叫。


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把我带出来。但我看到他中途看向我的眼神和突然愣住的表情时,我想,他应该也不知道。


可能是逃跑时太过紧张,Jackson急的忘了其实我也是丧尸,根本不用去躲后面追上来的那些家伙。他只要一个人跑走就行了。可他还是折了回来,把我扛上了车。


我有点高兴,尽管Jackson的行为在那时看起来有一点傻,但他是为我着想的,因为担心我的安全。可作为一个大男人,被自己喜欢的人扛着逃命,这的确不是什么好的感受。


无论怎么样,我现在已经坐在了车上,还是一辆开往全是带着枪弹的人类的隔离区的车上。如果真的到了那里,我必死无疑,我想Jackson不可能不知道这点。


我见他没有停车的意思,伸出手戳了戳他的肩膀。我很不想和他分开,可我必须得下车,我不能进入到隔离区的范围。


我以为那个拥抱会是我和他最后的告别,这多出来的不在我预料之内的几分钟相处时间,已经让我很满足了。


在我变成这副样子后,就从来没有离开过机场,我不知道此时下车会遇到什么。或许我可以顺着路回到机场,我不用担心有碰到丧尸的危险。但要是我碰到人类,我没法攻击他们,若是死在他们手里,那也只能算是我的不幸了。


Jackson转头看向我,脸上还挂着明晃晃的笑容。“你别担心Mark,你能在丧尸群里把我藏起来,我也能在人类里把你带进去,这简单多了,你不会有事的,trust me。”


我知道我现在的表情一定蠢爆了,我想笑,又有点想哭。只有上帝知道我有多久没听到这样的话了,Jackson让我第一次感受到,我不是孤独的,有人在为我考虑。


我知道跟着Jackson去到隔离区不会是一条好走的路,不会像他说的那么轻松简单,我也有很大的可能死在那里,可Jackson站在我身边,我不怕。


我这个样子,就算用去见上帝的结果去换和Jackson待在一起的时间,那也是我赚了,不是吗。


我喜欢的人就是散发着金色的光的小天使。






#12

在快到隔离区大门的时候,王嘉尔把车拐进了旁边的一片树林里。一颗颗苍天大树并排挨在一起,只有树叶的缝隙里透过一丝丝阳光。


王嘉尔带着Mark在树林里穿来穿去,终于选好了一个可以藏人的隐蔽角落,他两只手按在Mark的肩膀上,表情是少有的严肃。


“Mark,你待在这里不要动。千万别出来,等天黑了我会来接你进去。”


还没等Mark作出反应,王嘉尔转身就往树林外走,他已经太想见到他父亲了。


隔离区外看守大门的士兵同时举起了手里的枪,对准那个靠大门越来越近的人影。王嘉尔将双手举过头顶,大声喊道。


“别开枪。我是Jackson。”


士兵们看着站在门口熟悉的人,面面相觑。去机场执行任务的小组已经被确定为任务失败全体牺牲,Jackson也是名单内之一,可眼前的这个人...


“嘿,我说,你们不确定的话,可以帮我把我父亲喊出来吗。”王嘉尔对这群傻站着还把枪对着他的人有点无奈。


很快,一个穿着佩戴有几枚勋章的军装的中年人快步走了出来。身后还跟着几个拿着枪的士兵。门口的士兵还端枪对着王嘉尔,却依旧整齐划一的向出来的人行注目礼,“长官好。”


尽管隔着段距离,王长官一眼就能辨认出那是他的儿子。走近一看更是确定下来,王嘉尔眼睛里那股机灵气儿,是不可能有人模仿的来的。


“爸爸,我...”王嘉尔才刚开口,就被父亲紧紧的抱住。平时无论做什么都按着规矩守着纪律的铁血汉子,此时就是一个普通父亲的身份,面对失而复得的儿子,高兴的几乎要掉下泪来。


王嘉尔快要被父亲抱的喘不过气来,又突然被松开,被前前后后看了个遍。


“让我看看,受伤了吗,怎么...就一个人逃出来了吗?”


王嘉尔突然想到了Mark,止住了父亲在他身上查看伤口的手。


“没没没,爸爸,我没受伤。他们都...我们子弹没带够...有一个丧尸救了我...真的,您先听我说,爸爸,有的丧尸并不吃人,我觉得我们不一定...”


“Tony。”王嘉尔看见父亲皱着眉打断他,直接喊了站在他身后的一个士兵的名字,“你把Jackson送回房间,让他好好休息,然后把珍荣叫过去,让他替Jackson检查一下,也...嗯...让他们交流一下。”


王嘉尔知道父亲口中的“交流”是什么意思,父亲是不相信他所说的“丧尸救了他”这种话,一定是认为他受到了不小的刺激,所以想让珍荣对他进行心理治疗。


王嘉尔垂头丧气的进了房间,刚洗完澡,朴珍荣就端着晚饭进了他的房间。


朴珍荣是名医生,主要负责隔离区里士兵的健康问题。同时,他也是王嘉尔父亲左膀右臂的儿子,和王嘉尔从小一同长大,两人关系好的不得了。


王嘉尔望着窗外,看着慢慢暗下来的天色,想着怎么把Mark带进来。一个个方案形成,又立马被划掉。以至于朴珍荣坐到他的床边,他也没有意识到。


“发什么呆呢。”王嘉尔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,转头看向朴珍荣,“哇你什么时候进来的?”


“快吃饭吧,既然安全到家了,就不要想太多了,吃完我带你去做身体检查。”朴珍荣绕过王嘉尔的问题,把放着饭菜的盘子端到他面前。


“珍荣,我没受伤。爸爸他不信,但你要相信我,我真的是被一个丧尸救了,那个丧尸和别的不一样,他有思想,他还有名字,他叫Mark,现在就在外面。我说真的珍荣,你相信我,我可以带你去见他。”


朴珍荣看王嘉尔苦着脸一口气倒出一大堆话来,也不知道该不该相信。既然伯父让他来替王嘉尔做心理治疗,他不如就趁着这个话题说下去,而如果王嘉尔说的是真的,那他也能帮这个好友一把。


“你说,他在外面?”


王嘉尔用力的点了点头,满脸认真。


“那好吧,你先吃饭,吃完我跟你出去见他。”


王嘉尔还是不肯动筷子,抓着朴珍荣的手臂,“珍荣,我要把他带进来,你必须得帮帮我。”


朴珍荣沉默的盯着王嘉尔,发现他没有丝毫开玩笑的神色,也开始觉得王嘉尔或许说的就是事实,整个小组只有王嘉尔一个人在满是丧尸的机场活了下来,这简直是一个不可能发生的奇迹。


况且,王嘉尔是他最好的朋友,就应该选择相信他不是吗。


良久,朴珍荣拿过桌子上的筷子塞到王嘉尔的手中,推了推一直瞪着满是委屈的大眼睛盯着自己的人。


“行了,快吃吧,我帮你就是了。”





-TBC-

评论(24)
热度(1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C10H16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