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10H16

很开心认识你:)

『宜嘉』warm body<下>

*丧尸段x士兵嘉
*短篇已完结HE
*改编自电影 warm body



warm body<中>







#13

我不知道我在树林里站了多久,天空逐渐变黑,而我只能在原地动也不敢动。外面就是隔离区,门口守着一个个拿枪的士兵,我要是不小心踩到树叶发出声音被他们听到,那就真的无处可逃了。


我听见刚刚Jackson和他父亲在门口说话的声音,能感觉到,Jackson很开心。我真替他高兴,他能回到家和亲人在一起,也有亲人朋友担心他照顾他。


Jackson对他父亲说是一个丧尸救了他,但他父亲并不相信。好吧,如果是我,我也不会信,到现在为止我也没碰到过和我一样不吃人的丧尸,我可能是所有感染病毒的人类里最幸运的一个,但却也是最不幸的一个,就像一个怪物。


我靠着一棵树,听着昆虫的叫声。记忆里只有在机场生活的日子,如此亲近大自然还是头一回,我真想到处走一走,摘几片树叶,如果我还能回到机场的话,我可以把它们放在那几本旅游册里当书签。


天已经完全暗了下来,我看不清远处的东西,过了很久眼睛才适应了黑夜。小心翼翼的抬头,从树叶缝隙中我看到了一两颗星星,在机场的时候我从未想过还有看星星这件事,如果能躺在草丛里看星星,应该会是很幸福又惬意的事吧,如果有Jackson一起的话,嘿嘿嘿。


说到Jackson,我又想到他严肃的告诉我刚我在这等他。我相信他,他不会骗我。可我知道,他生活在军队里,那么多不可以估计的因素,他也不一定能成功的出来见我,况且,就算我们见面了,那又怎么样呢,我不可能生活在隔离区里,我想,我最终还是得回到机场,过着原来的和Jackson完全不一样的生活。


如果天亮之前Jackson还没来,我就试着走回去。


一阵脚步声突然出现在安静的空气里,夹杂着低声对话的声音,明显不止一人,不可能是Jackson。


我紧张的闭上了眼睛,要被发现了吗?






#14

王嘉尔和朴珍荣商量了很久,才想出一个最笨却又最妥当直接的办法,就是绕过晚上巡逻的队伍,把Mark从侧门带进来。

是夜。所有人已经回到房间准备休息,只有几支夜晚巡逻的队伍拿着枪走来走去。王嘉尔带上一套自己的军装,想着Mark和自己差不多的身形应该能穿下,便和朴珍荣出了房间。


两人是从正门出去的,朴珍荣一本正经的对守在门口的士兵说他要对Jackson进行心理治疗,去树林里散散心对治疗有更大的帮助。拿着枪的士兵犹豫了很久,想起下午长官在门口说的话,才将两人放了出去。


王嘉尔拉着朴珍荣,飞快的冲向树林,手电散发出的光柱在一片漆黑里晃来晃去。朴珍荣下意识的压低声音让王嘉尔慢一点,王嘉尔却走的越来越快。


“Mark?闭着眼睛干嘛?睡着了吗?”王嘉尔看到Mark站在下午的地方一动不动,眼睛紧紧的闭着,直接把脑袋凑的很近,两人的鼻尖几乎挨到了一起。


“啊啊啊啊!!”Mark突然睁开眼睛,王嘉尔吓得一声尖叫,猛的后退了一步,却踩上了身后朴珍荣的脚。


朴珍荣吃痛的叫了出来,又立马捂住自己的嘴巴,另一只手压在了王嘉尔的嘴巴上。要是把隔离区的人给招来了,那王嘉尔口中的丧尸可就怎么也逃不了了。


“哎呀Mark你干嘛吓死我了我的天。”王嘉尔夸张的拍着胸口。


朴珍荣站在王嘉尔的后面,借着手电筒的光才看清那个叫做Mark的丧尸的脸。就如王嘉尔所说,很好看。


朴珍荣一直参与着丧尸病毒疫苗的研究,他们曾抓过几个丧尸带回实验室研究,所以比起其他人,他更近距离的观察过丧尸,和那些相比,眼前这个,好看又干净,一点也不像丧尸,但第一次这样直接和丧尸面对面接触,也让朴珍荣愣在了原地。


“Hey,Mark,我要带你进去,你快脱衣服,换上我的。”王嘉尔手忙脚乱,转过身把朴珍荣背着的双肩包扒下来,还不忘安慰一下站在原地不动的朴珍荣。


“珍荣你别怕,我说了他不危险的。”


转过身又看到像根棍子一样础在原地的Mark,又拍了拍面前这位的肩膀。


“Mark你别怕,这是我朋友,不危险的。”


王嘉尔看着依旧不动的Mark,有点着急,伸手就去扒他的衣服,想帮他把衣服换上。


折腾了好一会儿,才给Mark换完了衣服,朴珍荣从双肩包里掏出一个小酒瓶,往Mark身上洒了不少白酒。尽管面前的丧尸并没有危险,他的动作还是有些小心翼翼。


王嘉尔凑到Mark面前使劲吸着鼻子,像只可爱的puppy,浓浓的酒味很快充斥了他的鼻腔。


“大功告成。”王嘉尔满意的拍了拍手。


“Mark,过会我把你扛进去,我们会说你喝醉了,总之你就好好呆在我肩上不要动就好了。然后你的脸...呃你太白了,你得把脸往我背上贴一点,免得被发现哈。”王嘉尔似乎对自己的计划十分满意,重重的拍了拍Mark的肩膀,转过身蹲了下来。


“上来吧,Mark。”






#15

如果你问我记忆中最丢脸的一天是哪天。那我一定会告诉你是今天。


我被我喜欢的人直接扒了衣服,还被他扛着走了两次。


也许Jackson认为背着我会让我的脸露出来,所以选择了扛这种方式。不过好在,加上Jackson那个叫朴珍荣朋友的掩护,我们很顺利就进去了。直到进了房间,我才被放下来。


我不知道我害羞的时候会不会脸红,如果会的话,我现在的脸一定快要烧起来了。刚刚Jackson扛着我的时候,一只手放在我的屁股上。


Jackson让我坐在床上,然后让他的那个朋友去给我弄点吃的来,他对他的朋友说,“Mark要是饿坏了,那我就让他把你吃了。”他的朋友并没有被吓到,而是伸手拍了下Jackson的脑袋,才笑着走了出去。


我有点不高兴。好吧,从刚刚开始我就不太高兴。我以为Jackson会一个人来接我的时候,他带着另一个人一起来了。他们的关系看起来好像很亲密,我有点吃醋,我们的两人世界竟然突然多出第三个人来。


朴珍荣很快就回来了。托盘上除了装着饭菜的碗,还有一个扎着大大的蝴蝶结的袋子。


“Jackson,我刚刚去厨房的时候,Lisa 刚好在那儿,我把她的化妆包借来了。你等会快给你的小丧尸弄弄,他的肤色怎么也不像个正常人。”


我真的越来越不喜欢这个叫朴珍荣的家伙了,他才小呢。我很大的好不好。


Jackson似乎特别兴奋,我原以为我能马上吃到东西,他却把我拉到一个椅子上坐着,还叮嘱我不要动。


我很快就明白他要干什么了,他打开了托盘上的那个粉红色袋子,然后把里面的东西倒在了床上。


Jackson一个个的看着说明,还不忘询问站在一旁的朴珍荣,“珍荣,你说这个是干嘛的?哎这个颜色还挺好看的?...”


很快,Jackson就抱着一堆瓶瓶罐罐的东西和我面对面的坐着,像个跟娃娃打扮的小姑娘似的,用那些东西在我脸上抹来抹去。我能够直接看到他那双漂亮的大眼睛,他的眼睛好看的就像两颗闪着光的宝石。


等他在我脸上捣鼓完之后,我能明显的感受到他忍不住的笑意,他站起身把朴珍荣拉了过来,我看见朴珍荣看到我后低着头强忍着不笑出声来。


房间里没有镜子,我不知道脸上被Jackson画成了什么样,一定很难看。算了,能让Jackson开心的话,也挺好。


我才刚站起来,就听见门被推开的声音,背对着门,我不知道来人是谁。朴珍荣和Jackson动作快的我还来不及反应,他们就并肩站在我背后把我给挡住,我站在原地,保持着一个怪异的姿势,动也不敢动。


“嘉嘉,晚饭吃了吗?休息的还好吗?”


是Jackson的父亲,下午和Jackson在隔离区门前讲话的,就是这个声音。


“没事啦爸爸,吃过饭了。”


“对啊伯父,Jackson没受什么伤,我过会可能再和他聊聊。”是朴珍荣的声音。


“早点休息,嘉嘉,这几天训练你就别参加了,让珍荣多陪陪你。”


“知道啦爸爸,晚安。”


门被关上,我慢慢的转过身,看到Jackson跑过去将门锁上,才松了口气。


不过,刚刚他父亲喊他“嘉嘉”,是他的乳名吗?真好听。


我坐在床边背对着他俩吃着饭,听Jackson和朴珍荣讨论着我,这种感觉不太好,我没法说话,又插不上嘴。


“Jackson,我们不能把Mark留在这里。这里是军队,他迟早会被发现。”


虽然我不太想和Jackson分开,但我不得不承认,这个让我不太喜欢的家伙说的话还挺对。


“我知道,可是珍荣,我能把他送到哪去呢。机场已经不可能回去了,爸爸肯定会派人过去把那里清干净的。”


我从有记忆开始就生活在机场,我把我的飞机布置的尽可能像个家。如果真如Jackson所说,那我的家,就这么没了吗?


“至少也得把他先送出去,他在这里,就算有你在,也不见得是安全的。再说了,你不可能这样把他藏一辈子。”


嘿,你讲话真不讨人喜欢,虽说是事实,能不能别那么直白。


“那...我们把他送到西郊的别墅吧?那里的人已经搬走了,没有物资也没有丧尸,让他先在那住一段时间,之后我们在想办法,但是珍荣,下午我和你说的事...”


听起来是个不错的办法,我同意。但是,我的小可爱和那个讨厌的人说了什么事?


“你把他送到西郊我举双手赞成,但是Jackson,你下午说的事,我绝对不可能答应。”


哎,你就不能答应吗?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事,要是Jackson求我什么事,摘星星我都会答应的。


“珍荣...”


Jackson,你不可以对他撒娇!


“Jackson,你不是不知道我们没有试验过,没有一次成功。你不能冒这个险,再说了,你问问Mark,他同意吗?”


Jackson突然出现在我面前,他蹲在地上和我保持同样的高度,期待的看着我。


“Mark,珍荣他们研究的一种治疗丧尸病毒的疫苗,我想让他用在你身上,虽然他们在丧尸体内没有实验成功,但我觉得说不定可以治好你,你和他们不一样,你还没有变成....怪物。你想试试吗?”


我犹豫了。


能让我变回正常的药物,却不见得能成功。


如果成功了,我可以光明正大的和Jackson一起,或许我能找回所有记忆,我能找到我的父母和朋友,过回正常人的生活。


如果失败了,最不好的后果,应该就是死吧。


但现在这副鬼样子,倒不如...试一试?


我在Jackson满是期待的眼神中点了点头。


朴珍荣很快将疫苗拿了过来,一支小小的针管,他拽过我的胳膊,直接插了进去。


我更加确定今天是我记忆里最丢脸的一天。


我当着我喜欢的人的面,哭了。






#16

王嘉尔蹲在地上,看着朴珍荣把针管里的液体推进Mark的身体里。他之所以希望Mark试一试,是因为他坚信Mark和其他丧尸不一样,就一定会恢复。


注射完毕,朴珍荣收起针管。白的慎人的手臂上留下了一个小小的针眼。丧尸不会流血,所以并不需要担心有血从里面渗出来。


虽然王嘉尔很有信心这支疫苗能让Mark恢复正常,可那信心来自于什么都不懂的他自己。他担心的抬头想问问Mark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地方,就看见了Mark满脸委屈泪眼婆娑的盯着自己。


“天呐?!Mark你哪里不舒服?”王嘉尔一屁股坐在Mark旁边,紧张的抓住他的手,以为刚注射进去就有什么不良的反应。


Mark的眼眶里全是眼泪,有几颗已经顺着脸颊落了下来,被王嘉尔涂满化妆品的脸露出两条白色的痕迹,看起来可怜又可爱,当然还有那么点滑稽。


王嘉尔见Mark摇了摇头,才松了口气。紧接着又问Mark是不是太疼了,Mark瘪着嘴满脸哭唧唧的点了点头。


王嘉尔紧张兮兮的帮Mark按着那并不出血的针眼,扭头看向朴珍荣,一本正经。


“珍荣,变成丧尸后痛觉是不是会扩大?”


朴珍荣靠在墙上耸了耸肩,“你问我,我去问丧尸?”


Mark默默拽过王嘉尔丢在床上的浴巾,不好意思的盖在了自己头上。




朴珍荣一夜没睡,他必须观察Mark注射药物后的反应,令他惊讶的是,Mark没有不舒服也没有什么变化,还是原来的样子,注射的药物对他没有任何影响。



一大早就醒了的王嘉尔非常沮丧,药物对Mark没有任何作用,这就意味着Mark不可能恢复到正常的样子,不过令他欣慰的是,还好没有什么副作用。



收拾了一大包给Mark准备的吃的,连同Mark一起放进了后备箱。王嘉尔和朴珍荣趁着大清早没什么人,用前一天同样的理由把车开出了隔离区。



路程不远,两个小时就到了西郊的别墅群。早就没人气儿的地方一片荒芜,一栋栋别墅也早已破败不堪。王嘉尔挑了一栋离路口最近的,将Mark安顿在里面。



“你在这住几天,别到处跑,过几天我回来接你的。”王嘉尔的表情和昨天把Mark藏在树林时一样,严肃又坚定。




把Mark送走已经有三天了。


王嘉尔无聊的躺在床上,这两天他拉着朴珍荣想了一个又一个办法,却都行不通。到底怎么才能把Mark安顿下来,他连做梦都在思考这个问题。


朴珍荣已经不愿意再搭理他,跑回实验室继续研究药剂。


已经是晚上十一点,外面安静的没有一点声音。王嘉尔眼睛瞪得大大的,怎么也睡不着。虽然回到了自己家,这两天倒还不如在飞机的那晚睡的香。


“啪嗒。”不知道有什么东西砸在了王嘉尔房间窗户的玻璃上,王嘉尔翻了个身,懒得搭理。


楼下的人却坚持不懈的一直丢,王嘉尔觉得自己的窗子都要被砸出洞来。


王嘉尔烦的骂骂咧咧的坐起来,想着是哪里来的小孩子从别的区偷偷跑到军队这里来,用力推开窗,刚想对丢东西的人一顿教训,话就停在了嗓子眼。


Mark站在楼下,仰着头,对着王嘉尔傻笑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王嘉尔望了望离的还远的巡逻队,压低声音,他不知道Mark是怎么偷溜进来的,要是被发现,Mark就死定了。


Mark还是站在原地,傻傻的对着王嘉尔笑,嘴巴张着,似乎是想说点什么。


“你快躲一下,我下楼把你带上来。”王嘉尔看着巡逻队马上就要转头往这边过来,窗户也没来得及关,就扭头跑下了楼。


“什么人?!”王嘉尔才刚跑下楼,就看到Mark站在墙角用手挡在脸上,巡逻队的手电直接照在了Mark的脸上。


王嘉尔跑上去牵着Mark就往反方向跑,Mark的速度似乎比几天前快了许多,王嘉尔还没感觉到多吃力,就看到了停在院子里的军用吉普。


“上车。”王嘉尔跳上了驾驶座。


汽车很快开出了隔离区的大门。王嘉尔想了很久,最终把车开向了西郊的别墅。


“你跑出来干嘛?我不是让你待着别动吗?你知不知道要被发现了?你会没命的?!”王嘉尔急的想把旁边的人打一顿才能解气。


“我...我...”Mark似乎想说话,却怎么也说不出来几个字。


“想...想...见你。”


“嘉嘉”


“喜...欢你”


盯着前方开车的王嘉尔听清楚Mark说的话后猛的转头看向刚刚说话的人,就算是夜晚也挡不住他脸上的红晕。告白的人却丝毫不觉得害羞,盯着开车的人,咧开嘴笑着。


王嘉尔把头转回去,手指紧紧的捏着方向盘。刚刚的着急与生气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。王嘉尔把注意力集中在马路上,没再多讲一句话。






#17

我不知道这两天我是怎样度过的。明明以前也是只有我自己,只是换了个地方,却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。


Jackson把我送到这里之后就离开了,他说会来接我,可没说要过多久,这种永无止境的等待真是一种折磨。


这里没有人,也没有丧尸。我慢悠悠的将附近逛了个遍,屋子后面有一个湖泊,晚上的时候竟然还有几盏路灯亮着,很好看,真想和Jackson在这里看星星。


这两天,我脑子里只有一个人,那就是Jackson。我想见他。


在第二天晚上的时候,我终于做了一个决定,我要去找他。我都已经这样了,害怕有什么更坏的事情发生吗。与其这样活着,不如告诉他,我喜欢他。就算会被发现被杀死,起码我还能见到他告诉我的心意。


大清早我就出发了,我知道我的速度很慢,可我没想到我竟然花了整整一天才走到隔离区。已经没有人会愿意出现在可能会有丧尸的大街上了,除了那些开车拿枪的军队,幸运的是,我没有碰到他们。


上帝也许在帮我。我走到Jackson将我扛进去的那个侧门,几辆汽车停在那里,许多穿着统一服装的人正在搬什么东西。我还穿着Jackson给我换上的那套衣服,和他们的是一样的。


我很容易就找到了Jackson的房间,关于他的事情,我这不太清楚的脑袋好像记的格外清楚。我捡起小石子丢他的窗户,然后,我看到了他,那张让我朝思暮想的脸。


可惜的是,我被发现了。


可能是我高估了我自己的智商,我觉得那个角落其实可以挡住我,结果在下一秒,就暴露在他们的视线里。


Jackson拉着我跑,然后带我上了一辆车。他很生气,但他生气的样子也让我着迷。


嘿,我们现在太像私奔了,对吧。


我对Jackson说了我练习了两天的话,我很久没有连续说出那么多字了,他没有做出什么反应,但既然没有把我丢下车,那一定就是不反感,我肯定我有很大机会的。


我们又回到了这两天我住的别墅。我拉着他想去后面的湖泊旁边看星星,他却气鼓鼓的甩开我的手说还在生我的气,我伸手戳了戳他的脸蛋,想把他的气放出来。


他被我逗笑了,但还是狠狠的瞪了我一眼,然后跑到床上用被子捂住他自己,很快就睡着了。


我盯着Jackson,就像那天在飞机里一样。时间过得很快,不一会儿天就亮了。


我是被一阵很重的脚步声拉回思绪的,紧接着我看到Jackson也皱着眉醒过来。






#18


王嘉尔猜到他父亲会找来,却没想到这么快。


整齐又有力的脚步声明显是他父亲带来的士兵发出的。


王嘉尔瞬间就清醒过来,从床上跳起来就拉着Mark就往外跑,他很庆幸他选择了最里面的房间,和后门只隔着几步的距离。


可出了后门,王嘉尔就后悔了。别墅后面是一个大大的湖泊,四周除了几把供人休息的椅子,空空如也,没有丝毫可以让他们躲起来的位置。


王嘉尔心一横,拉着Mark就跳进了湖里。没有他想象的沉入水底不能呼吸的窒息感,湖水很浅,两人站在湖里,水只没到了他们的胸口。


王嘉尔看着一个个端着枪的人从后门冲出来,站成两排,目标全是他和Mark。最后走出来的是他父亲。


“Jackson,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?”


王嘉尔突然反应过来他们为什么这么快会被发现,隔离区里每辆车上都安装了GPS定位,他开来的那辆也不例外。


“爸爸,我...”王嘉尔挡在Mark前面,却找不出理由来。Mark脸上的化妆品早已经蹭的没有,肤色和走路的姿势已经完全暴露出他是个丧尸。


“Jackson,你不要命了?所有人都在想方设法的杀死丧尸,你竟然和一个丧尸待在一起,还护着他?你疯了吗?”


“爸爸,你看,他没有咬我,也不会吃我,他不是您要杀的那种丧尸。我之前和您说的,在机场确实是他救了我,要不然我怎么会...”


王嘉尔已经感受到他父亲的怒气,但他不能屈服,这关乎Mark的性命。


“我不管他为什么不会咬你,也不管他是不是救了你的命,他是丧尸,就必须死。”王嘉尔父亲一把夺过身边人手上的枪,对着湖中就射了过去。


枪法很准,就算王嘉尔挡在Mark的前面,子弹也直接贯穿Mark露在外面没有被挡住的手臂。


王嘉尔清晰的听到身后传来的一声闷哼。


他们周围的水被染成了红色,王嘉尔的惊讶又激动让他张大了嘴巴,也顾不上已经疼的直掉金豆豆的Mark,扯过他的手臂就直接用手按上了那个伤口。


“爸爸!你看!他流血了!!”王嘉尔高高的举起手,手上一片鲜红。






#19

我是Mark。


或者,你也可以喊我段宜恩。


嘉嘉说我的名字很好听,但我觉得,王嘉尔这个名字更好听。他说我的名字像小说里的男主角,可他是我的男主角。


我的记忆已经逐渐恢复,我想起了我的名字。也想起了我为什么会出现在机场。


我是一名美籍华裔,要搭飞机回美国的那天,我被一个染了病毒的丧尸挠了一爪子。幸运的是,我没有死在他嘴里,也没有被咬后成为真正的丧尸,然后就成了之前的那种样子。


多亏了朴珍荣给我注射的药物,那并不是没有用,那支针管,让我重新变回了健康的人类。


现在的我才真正感受到了幸福,是的,我和嘉嘉在一起了。


没想到和他一起看星星这个愿望,竟然实现的那么快。他总闹着说我酸的肉麻,但还是愿意躺在我怀里和我一起。


他总是笑着说我们是跨越物种的恋爱。嘿,我是人类。就算之前带着病毒也是人类。每次对付他的唯一办法,就是用嘴巴堵住嘴巴。


我和嘉嘉的爱情,可能是曲折却又顺利的。我很感谢上帝,能让我有机会和他一起走过一辈子。


我会用我所有的时间去爱他,陪他。


我喜欢我们这个圆满的结局。


哦对了,朴珍荣他们也研究了效果更好的药剂,有很多丧尸已经被救了回来,病毒也得到了控制。而剩下那些没办法救治的,军队已经将他们解决的差不多了。


请相信,这个世界很快就能回到原来美好的样子。





-END-




评论(38)
热度(1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C10H16 | Powered by LOFTER